主頁 > amy's traveling > 2011 11/3~11/7首爾姐妹會後記

2011 11/3~11/7首爾姐妹會後記

總花費
機票泰航9400NT
住宿五天四夜四個人共14600NT, 出發前已匯款全額到S.A Seoul
其餘花費, 吃喝玩樂不含刷卡共約600USD/4人

這次我們四人的旅遊是很不一樣的, 以往都是跟老公或是跟平輩的同學去, 大家對行程可以分工合作, 這次是帶著媽媽跟阿姨兩位長輩, 雖然第一次自助行的時候就跟媽媽去過, 不過那已經將近10年前的事情, 媽媽的體力一定衰退了一些. 阿姨則是從來都沒自助行過, 被旅行社服侍的好好的, 而且出發前就喊話不不做功課!! 好吧, 當導覽跟人肉GPS的責任就交給我跟我妹了.

首先行程不能太緊湊, 因為我媽半年前才扭傷腳踝, 第二不能一直安排逛街行程, 依我媽的個性一定是不斷的 “我在這邊幫妳們顧行李, 妳們去逛" 會惹得我跟我妹都惱火, 所以要安排名勝景點跟逛街穿插, 還要顧慮我媽的特殊偏好, 要帶她去逛市場(我媽會在日本地下街超市觀賞包裝漂亮的哈密瓜並對那景象念念不忘) 第三, 要適時的介紹及做導覽, 免得媽媽跟阿姨兩個走馬看花也不知道哪是哪. 第四, 尊重大人的意見, 讓她們對整個旅遊有參與感, 不要只是小輩安排, 有時餐廳/點餐的選擇權, 不用搶著幫她們做, 遇到迷路或岔路時也大家一起分享意見, 這才是自助旅行的好玩處. (以上會不會太心機了點)

還有因為帶長輩出門, 我也希望住宿方面交通跟品質不要太差, 一方面要顧慮到品質, 一方面又想兼具自助旅行甚麼都自己來的有趣性, 因此選擇S.A Seoul. 五天下來, 對S.A Seoul我的評價是正面的, 雖然出發前有看到一些可能是對於清潔度或是房間的配置負面的文章, 但可能我們沒有太過於期待吧, 認為這個價錢與這樣的品質是OK的, 而且五天四夜下來, 我們也真的利用了那小廚房跟洗脫烘衣機多次, 房間的整潔度也都很好, 是適合我們四人住宿的好旅館.

再來S.A Seoul的優勢是有會說中文的接待人員, 不用比手畫腳就能理解, 有問題連媽媽跟阿姨還能直接用國語詢問, 是最大的方便之處, 除卻機場接送到S.A Seoul有發生塞車延誤狀況讓我們枯等一個多小時, 但也不是人為因素, 整體來說我對S.A Seoul的評價是很正面的!

很可惜這次準備的時間不足, 五天四夜也無法塞買行程, 若還有機會再去首爾的話, 會再加排參觀景福宮及預約中文導覽秘苑.

手機裡也有一些照片, 放上來留念一下~

徐媽媽媽做的護照套, 有很多隔間跟一個拉鍊袋, 超好用!!!

韓文字幕的少林足球 (韓國人會說少林足球也是他們拍的嗎 XD)

@鷺梁津水產市場吃海鮮, 蟹腳都有肉喔!

在樂天超市裡剛好碰到skin food代言人在做活動, 我不認識

從樂天超市買水餃回來煮, 泡菜口味跟(疑似)韭菜口味, 形狀很可愛

地鐵內的整形廣告

三層肉.com, 很奇怪, 那天星期五晚上, 只有我們跟後面那一桌客人, 可是旁邊的店面人都滿出來…..

買啤酒送面膜

在明洞碰到準備要辦小型演唱會 (忘了是誰了)

附送一張狗界周杰倫照片做一個ending (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我不能再想. 我不我不我不能……………)

–首爾姊妹會全系列完–

分類:amy's traveling
  1. 目前沒有留言。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